冬月橘子🍊

HP十八线小破文手
赫奇帕奇 笔名橘子

[FB]狼人杀(一)

当神奇动物中的主角们被迫参加一个游戏,谁能获得最后的胜利?

前情提要看合集

cp随官配,都会有涉及


开局座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NEWT

    KAMA          JOCBO

NAGINI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HESEUS

   CREDENCE      QUEENI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LALLY    TINA


帷幕已经拉开        演员登上舞台

是谁藏着不能说的秘密 或许我们都心怀鬼胎



再次睁开眼睛,纽特发现环境发生了改变。无尽的黑暗消失了,这是一个简洁现代的房间。天花板正中央的电灯泡在白墙上投下交错的淡淡阴影,硬质塑料圆桌为房间制造了干练的氛围,椅子各式各样,五花八门。明亮的玻璃窗直落地面,窗外是忙碌的街道。手提公文包的男人,脚踩高跟鞋的女士,似乎都对圆桌旁的众人没有兴趣。


“不要被表象所迷惑,朋友们。这只是一点雕虫小技罢了。”无论广播背后的人是谁,这么说都有点太滑稽了,这幻相明明就是他制造出来的。


“现在,让我们公布第一夜的死者吧!”


有人似乎倒吸了一口冷气。


“拉莉 希克斯!现在请发表你的遗言。”


“这……”拉莉勉强笑了笑,深吸一口气,环顾了一下周围的人,算是接受了这个事实。“毕竟这种游戏总有率先出局的倒霉蛋。可能狼人在点指兵兵的时候点到了我吧。也或许在你们看来我是最无伤大雅的那一个。反正,我要先走为敬了。我在此真诚地祝愿我的朋友们能取得胜利,尽管我已经没有机会知道你们是谁。我相信胜利是属于智慧和美德的。”


她抬头看着天花板,似笑非笑地露出洁白的牙齿:“我能决定自己的死法吗?”


“哈哈哈。”远处传来深不可测的笑声,“在暴风雨开始之前,我总愿意给先退场的人一点特权,毕竟,以后的死者就没那么幸运了。请君自便吧。”


“我一直很好奇这样做的结果。”伴随着简短的咒语,一道绿光从柏木杖尖窜出,经过褐发女巫的身体,手臂、指尖,形成微亮的通路。转瞬间,魔杖落到地上发出脆响,苍白的女巫跌落在扶手椅上。

“请玩家依次开始发言。”


剩余的八人鸦雀无声,都不愿打破僵持的局面。


“喂”广播似乎已有些不耐烦。“从死者右边开始。”


右边的第一个是蒂娜。


“我为拉莉的死感到十分遗憾。”蒂娜目光如炬,语气平静却掷地有声。


“但是,拉莉第一个离开真的是因为她倒霉吗?场上的九个人中,不一定有我们的仇人,但是有我们在乎的、不愿谋害的人。在完全没有其他信息的情况下,如果克雷登斯是狼人,不会先杀死纳吉尼;如果忒休斯是狼人,不会先杀死弟弟纽特。所以三个狼人在互相权衡之下,决定先杀死一个无关紧要的人,就是拉莉。她既不是谁的亲人,也不是爱人,和她关系最亲近的,只有我。”


“至于拉莉的身份,其实也不难猜出。她不是狼人,不是女巫不是猎人,她的遗言表明她只是无辜的平民。当然或许在某些时候,平民也能成为游戏的关键。”蒂娜微笑着,却感受不到她的喜悦。她瞄了一眼右边,发现接下来发言的是奎妮,表情还是一如既往地平静。


但奎妮就没那么镇定自如了。她整个人蜷缩在高脚凳上,手心的汗透露着紧张。“不管有没有人相信,我要说我是预言家。”


不出所料,没人接话。


奎妮却好像连自己的话也不太相信,缓了一会才说,“昨天晚上,我检验了拉莉的身份,她是一个好人。我希望女巫可以保护我,因为狼人通常会找机会杀掉预言家。不过……没事没事,就这样吧,我说完了。”


话音刚落,坐在奎妮对面的kama突然大笑起来,刺耳的声音让每个人都觉得冒犯。他自顾自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,如同高高在上的君主嘲笑着下贱的臣民。


其余的人似乎想阻止他,又不知道会不会引起更大的麻烦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
“下一个。”kama没有了声音,表演被无情的打断了,有一瞬间就像一幕默剧。


“到我了吧”忒休斯似乎完全没被笑声影响,语气竟有些期待。


“咳,对于我这样什么都不知道的人来说,也只能分析一下戈德斯坦小姐的行为了。首先,恕我实在不能理解奎妮暴露自己是预言家的动机。给死人再发一次好人卡对游戏完全没有帮助,这不是明摆着让狼人干掉自己吗?而且,在我看来,奎妮并不是一个优秀的说谎者,要不是为了和队友打配合,要不就是脑子一热冒冒失失。总之,我觉得她是真实的预言家可能性很小。我也希望真正的预言家能揭穿她。”

或许他的发言值得一次掌声,但场上的人显然都没有鼓掌的雅兴。


“应该到我了你吧?”雅各布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,挤出明显的双下巴。


“其实,作为一个麻瓜,我不理解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。不过现在这个情况一时半会也出不去了,就听天由命吧。我们麻瓜管这个游戏叫狼人杀,我小时候经常玩。一般来说,狼人和好人作为敌对的阵营,都需要了解队友和敌人的身份,就看哪一方更好的掌控了局势。无论是什么身份都有可能撒谎,也会有隐蔽的信息藏在每个人的话里,仔细听才能听出来。目前的局势我觉得暴露的信息并不多,况且斯卡曼德先生已经分析的很具体了。”


下一个是纽特,他选择跳过。于是头顶上方的聚光灯转移到了右手边卡玛的上方。


“呵!愚昧,实在愚昧!”卡玛丝毫不在乎自己正被别人控制着,自顾自狡黠地笑着。棕色瞳仁如同湖水般深不可测,高傲的神情就像神明睥睨无能的凡人。他几次想从椅子上站起来,又被狠狠摁了回去。


“我可没有这个闲情来和你们分享我的观点,场上的某些人实在是蠢到家了。这个幼稚的游戏只不过是那个家伙让我们自相残杀的手段罢了,反正不就之后这里就会血流成河,你们在这里运筹帷幄,决定着死亡的先后顺序?我看还不如直接亮出身份,大家拼个你死我活得了!就现在这样,谁看不出奎妮是个鲁莽地暴露了自己的狼人?”他的拳头几次锤在桌上,给轻质桌子带来了不小的振动。


现在没发言的只有纳吉尼和克雷登斯了。


“嗯……我也觉得奎妮是狼人。”纳吉尼似乎每时每刻都紧锁眉头,轻轻抿了一下发白的唇。“对于场上的很多人我都不了解,但听了那么多人的发言之后还是能知道一点东西。如果这一局奎妮被淘汰,女巫还有解药和毒药,狼人应该会尽力找到预言家,我觉得下一轮的发言应该是最关键的。那些说自已是平民的,我觉得可能都有嫌疑。目前的情况来看,我比较相信蒂娜和克雷登斯。”


“我也相信纳吉尼。”锅盖头男孩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,极为简短地结束了发言。


“都讲完了?那终于到我最爱的投票环节了!现在请在心中确定你们想淘汰的人,可以弃票。我会一个个念出你们选择的人。三、二、一”


“有趣的结果!奎妮 戈德斯坦淘汰。”


“梅林!”金发女巫挣扎着想要逃离,但她被死死固定在椅子上,只能绝望地哭泣。瘦削的肩膀起伏颤抖着,脸色像纸一样白。一旁的蒂娜伸手安慰一下她,被无形的结界阻拦了。此时此刻,没有人能和她一起分享痛苦。死亡总是孤独的旅程。


“蒂娜、奎妮投了卡玛,雅各布弃票,其余的人都投了奎妮。”广播补充道。


“虽然明知结果已经无法改变,我还是不愿亲手杀死所爱的人,这样至少可以让我没那么愧疚。”雅各布的话让众人陷入了沉思,待他们回过神来,只见凭空出现一道光刺穿奎妮的心脏,鲜血四溅,染红了雪白的墙壁。


灯光暗了下来,慢慢熄灭。黑夜再度来临。



莽夫的鲜血染红白墙  顾虑和猜疑四处蔓延

看客们请稍安勿躁  好戏还在后面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